赤梟

寫東寫西,畫東畫西。

【兔赤】我養了貓?(2)

※赤葦貓化
※視角亂跳(?

Day2

"嗶 ───!"隨著哨音響起,比賽開始。

被燈光照亮的球場上,那裡,是屬於我的歸宿。

緊盯著球,看著它往二傳手的方向去,我向後退了幾步,準備開始起跑。

球被托的老高,幾乎成了一個黑點,看著它漸漸落下,慢慢的變成...一隻貓?!

等、等等!球呢?!眼球慌亂的四處梭尋,但身體卻不聽使喚,只能站在原地望著黑貓下墜,然後命運使然的砸在我臉上。

好疼…?哎?軟軟的沒什麼感覺欸,不過,為什麼不下來啊!?壓住鼻子快要不能呼吸了啦!痾…快要、窒息了…!!

「噗哈!咳、咳咳!?」床上的人猛的彈起,連喘了幾口氣後才平復下來。

「惡夢…?」

「喵~」

「!?」似乎是被惡夢嚇的不輕,木兔立刻跳下床,警戒的盯著床頭櫃上的黑貓。

「喵嗚…」黑貓低低的喚了聲,音調甚是無奈。

這才回過神的木兔趕緊把黑貓抱起來安撫,「沒事吧赤葦?抱歉啊嚇到你了?」

「喵!」對於黑貓來說木兔還只是個不熟悉的陌生人,牠激烈的蹬著腿、扭過身子掙扎著想掙脫木兔的大手,結果卻把櫃子上的時鐘給踢了下去。

眼看時鐘就要摔的稀巴爛,木兔不得不鬆開手接住那可憐的小東西,檢查它的傷勢。

這不看沒事,一看嚇死你。

「慘了啊啊啊!!」赤葦被木兔的驚叫嚇的竄出房門,「練習要遲到了!!」

三下五除二的換好衣服,木兔如旋風般打點好自己,「我出門了!」,便喊著出門了。

「喵嗚…」赤葦看著自己空空如也的飯盆,心想,我想回家。
----------------------------------------------------------------------------------

完全投入於練習的木兔完全忘了家裡還有一隻正餓著肚子的黑貓在等待食物的歸來,直到一通電話打來。

「喂?」

「木兔啊,是我。」

「噢黑尾!怎麼啦?」

「也沒啥,就想問問赤葦牠...」

「牠很好啊!跟你說我今早還......」

「...還怎樣?喂喂把話說完啊?」

「呃、那啥...我回家再打給你啊!掰!」

嘟…嘟…嘟…。

「欸喂?!木兔!嘖、渾小子!」

木兔默默的盯著手機,呼吸一緊。

糟糕。

我忘了餵赤葦了!

怎麼辦?

赤葦會餓死嗎??!

隊友:「木兔?幹嘛一臉呆滯的愣在那啊?」

木兔:「……」

「木兔?」

「我今天有急事!先走一步了明天見!」說完,木兔就抓著包瞬間消失在眾人的視線裡。

留下隊友和教練一臉的懵逼。

納泥???

那個排球白痴竟然早退???!!!
----------------------------------------------------------------------------------

轉個眼木兔已經回到家了,碰的開了門就朝裡頭喊,「赤葦你還活著嗎!?」

漆黑的屋裡安靜無聲。

木兔趕緊開了燈,就怕出了事沒法交代。

事實證明,他是白擔心了。

黃澄澄的燈照在被抓花的家具上,棉花從裂縫中滿出,書本玻璃什麼的胡亂四散,而始作俑者正窩在客廳一角,默默的盯著他。

木兔:「......。」

tbc.

小劇場

赤葦:「誰叫你不給我飯吃。」

木兔:「所以你就這樣搞我啊!?」

赤葦:(⊙ω⊙)

木兔:「…對不起我錯了。」

评论(6)

热度(14)